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典美文诵读会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典美文诵读会

  11月1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双百工程启动”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经典美文诵读会。据悉,诵读会上的文章都来自学校经过一年编纂的《青春作伴好读书》,这也是我市高职院校中第一本针对大学生的青春读本。

  读书作为校园最基本的元素,就是以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使学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而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大学校园责无旁贷。有鉴于此,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策划并组建了人文教育团队,成立了编委会,结合高等院校“通识教育”及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编写了人文读本《青春作伴好读书》。

  学院院长助理景兰表示,学院党委深入研究学生文化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首先就是把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一分钟为抓手,通过“双百工程”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加快促进学院教学改革,推动新形式下的产教融合,进一步服务本土经济。(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