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安宁:蓝天救援队走进小学讲解自护自救知识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我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安全的良好氛围,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近日,蓝天救援队於若飞队长为崔家庄小学全体同学讲解自护自救专业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共青团安宁区委、安宁区教育局、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甘肃蓝天救援队协办的,并在安宁区崔家庄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蓝天救援队於若飞队长为崔家庄小学全体同学讲解了地震、火灾、踩踏等自然灾害和突发情况下的自护自救专业知识。於若飞详细讲述了每一个动作的含义,邀请在场同学上台进行动作演示,深化了同学们的自救知识。理论结合实操,使同学们对自护知识和动作加深了理解,并在亲身参与中实践了所学。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性打动了现场的同学,教学内容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兴趣,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自护自救问题,争取上台参与自护自救动作示范的机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