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活动 > 正文

兰大一院举办“秋天的和声”合唱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黄河大合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秋天的和声”第五届合唱艺术节在兰州大学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

  本届合唱艺术节以“仁爱尚德为人民、追求卓越迎盛会”为主题,旨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增强医院职工和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医院“仁爱尚德、追求卓越”的优秀文化,在“双一流”建设中改革奋进。合唱艺术节在现场演出的同时,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同步放送。演出过程中,网络关注人数达4.97万人,同时在线人数最多时约1万余人。全体职工排演的经典合唱组曲《黄河大合唱》,主要体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激励全院党员、职工和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当晚的演出中,由全院职工组成的7支合唱团完美演绎了我国近代合唱音乐光辉里程碑、我国近代大型音乐作品的典范之作——《黄河大合唱》,成功演出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水谣》等八个乐章。全体演出人员以医者的赤诚,传递对生命的尊重;以职责与担当,凝练健康中国的希望,歌唱光荣与梦想,歌唱生命与和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