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儿童道德讲堂、法制教育开课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为加强孩子们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培养亲情教育和感恩教育,1月16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道德讲堂、法制教育开课。

  授课通俗易懂,感染力强,采取课内外结合,从不接触不良影视作品、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思想教育、礼仪教育、亲情教育、感恩教育等八个方面增强孩子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他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据了解,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在生理和心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和障碍,比起正常儿童更显得思想刻板,缺少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与同龄相比较,又会感到自卑和忧虑。为了改变现状,促进孩子整体素质的提高,该院从残疾孩子生理和心理上的发展和需要出发,着重抓好思想品德教育,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孩子的整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