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兰州市两山指挥部举办生态资源保护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市对生态资源保护的战略规划和部署,10月27日,市南北两山指挥部邀请甘肃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陈年来教授,对两山系统党员干部举办了1期题为“主体功能区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知识讲座。

  讲座以国家生态文明战略部署、我国主体功能区划、甘肃省主体功能区划、主体功能区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以及兰州市的主体功能定位等为主要内容,为两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陈教授还紧密结合兰州市生态和经济建设实际,对如何把握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定位、推进新形势下兰州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求等作了重要解读,为广大两山干部拓宽工作思路指引了方向。

  生态文明是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将建设“美丽中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市民对兰州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南北两山的生态绿化工作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市两山指挥部将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1234”总体发展思路,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南北两山生态事业迈上新台阶。(兰州南北两山绿化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