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母亲讲堂走进七里河区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市妇女联合会

(图片来源:兰州市妇女联合会

(图片来源:兰州市妇女联合会

  10月17日上午,兰州市妇联在七里河区黄峪镇举办“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母亲讲堂乡镇行活动,来自黄峪镇王官营村的50多名贫困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母亲讲堂走进七里河区

  活动中,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魏芳玲在讲话中表示,家庭教育是妇联的重要工作领域,当前,市妇联广泛开展“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母亲讲堂乡镇行活动,以提升家庭成员素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广泛宣传普及科学的家教理念和知识,大力弘扬传承好家训好家风,让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此项活动也是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联系服务妇女的有力举措,希望广大妇女进一步提升家教能力,切实增强修身齐家,层层传导家庭美德,努力形成全镇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特邀兰州语荷心理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卢宁为学员们进行授课。讲座中,卢宁老师用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理论知识讲授、典型案例分析、潜意认识感知、日常行为体验等形式,从“罗森塔尔效应”“超限效应”“霍桑效应”等5个心理学效应引导家长如何提高孩子自食其力的能力、培养孩子形成高尚的道德品质,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综合素质,积极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促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兰州市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