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德讲堂 > 正文

兰州市敦煌路街道未成年人经典诵读走进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品读中华文化,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8月2日上午,兰州市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奔跑吧暑假”——道德讲堂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一首优美动听的古筝曲《春苗》拉开了诵读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先后朗诵了《弟子规》、《唐诗联诵》、《沁园春·雪》等经典诗词及篇目,个个声情并茂,积极热情。小小才艺者们精彩的歌舞、乐器表演也为诵读活动不断掀起高潮,活动室里掌声阵阵,热闹非凡。活动中社区还给青少年们授予了创建文明城市“小小志愿者”袖标,鼓励他们积极踊跃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努力成为建设文明兰州的一员。此次诵读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诗词文化的兴趣与对经典美文的热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参与中传承文明、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