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2017年成立以来至今共开展活动30余场,参与志愿者3000多人次,现有注册志愿者400人。

  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中国聋人协会、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西北片区的听障关爱社工组织,自2017年起全面开展甘肃省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行动,建立了各地级市听障儿童公益救助中心,结合当地社会公益组织帮扶,家长负责的模式,真正做到了精准扶残助残。另外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与甘肃省美发美容协会、甘肃省档案管理有限公司、兰州达人摄摄影职业学校等签订精准扶残助残合作协议。截止目前,已有听障群体及贫困残障家庭参加美容美发、化妆达50多人次,听障群体就业15人次。

  多次组织听障儿童与普校学生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听见未来 爱在一起”残健儿童融合活动。在中国第19届爱耳日期间,参与由中国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举办的“让我听见你的爱”线上筹款活动;组织甘肃省爱好书画的听障儿童参与由江苏省少儿基金会、金陵美术馆等机构发起的“爱的好声音 我的图与画”关爱听障儿童大型公益书画展;爱耳日当天,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个孩子及家长共50余人参与兰州市全国“爱耳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特殊朗读者”大型系列宣传活动,还为甘肃及宁夏听障儿童共捐助橙色书包300套。2018年3月31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与万达大玩家中心联合举办的“听见未来 关爱听障”融合活动,引导听障儿童与普校学生交流学习,共同成长。2019年多次承办由中国聋人协会主办的线上线下关爱听障群体融合活动,“关爱听障”登山活动、爱耳日“一起悦生活”、助残日“关爱听障 扶残助残”、六一儿童节举办“不一样的儿童节”文艺汇演等;7月15日主办的“首届“茅台杯”甘肃听障儿童才艺展示大赛”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成功举办,7月30日在兰州开展第三届全国听力康复支持性服务骨干培训活动。

  融合教育活动,重在倡导关爱听障儿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听障群体,为听障儿童的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