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自2007年成立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以来,本着不忘初心的理念,坚持不懈的做志愿服务活动。

  自成立团队十二年来,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为社会提供了许多公益服务,其中包括抗震救灾、支援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农民工等。参与大小公益活动500多次,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员、智障儿童2000多人次,长期定点帮扶的三无空巢残疾老人有10人,已连续帮扶达12年。

  多年对榆中北山、皋兰、迭部、阿夏、朵儿、夏河、碌曲、定西、会宁、武威、华藏寺等小学做助学活动,为岷县3所小学安装了三台净水设备,建成三个儿童游乐场,并号召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助学帮扶360多人次。自2013年至今6个年头为永登县民乐乡普罐山杨家湾小学、前庄小学、坪城小学、下川、星柯桥、徐家磨、连城、牛站、明家庄、永和、河桥、马莲滩、乐山等36所小学送去壹基金暖冬温暖包650个,价值237250元,对接山东爱心云电子商务为岷县葩地小学修建一所希望小学,对接德基金捐赠课桌椅子120套,为学校捐赠学习用品,孩子生活用品5万元。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岷县地震泥石流,陇南地震、文县泥石流、西固4.11水事件发生后,积极响应甘肃省救灾联盟的号召带领志愿者加入到救援活动中。岷县地震泥石流发生后,第一时间打印一万份倡议传单,在兰州市静宁路、大沙坪汽车北站、东部、通渭路、桥北5个地点设立爱心收集点,筹集棉衣、棉被、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矿泉水、雨鞋、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达20余万元,和城关区文明办一起送往岷县灾区;4.11水事件为西固送去三车矿泉水,志愿者们分发完水已经是凌晨四点半。

  在每年的血液紧缺时间段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参与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每年组织志愿者参与黄河流域捡垃圾保护母亲河,组织志愿者参加绿化植树等公益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邻里和谐共处活动,每年带残疾人出行去户外踏青,带盲人朋友走出家门,给他们讲述大自然风光,连续几年参加马拉松志愿者服务。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开展“爱心送粥、温暖金城”大型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农民工送去温暖。

  迄今为止,公益心联盟的广大志愿者共向个人和单位捐赠学习用品、图书、衣物上万余件,善款逾百万。扶弱助困,助残助老,号召志愿者慰问并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员、智障儿童万人余次,深入到各大养老院慰问老人,每逢换季过节,为老人们送去衣物、食物及药品,与此同时,多次探访智障学校,为智障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并与多家康复中心、儿童教育中心鉴定了结对帮扶协议。在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冬至节、元旦节、春节都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