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 正文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彩虹城社区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彩虹城社区位于兰州新区行政文化中心,由中川、秦川、西岔三镇共14个村的居民搬迁组成,是兰州新区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社区下辖彩虹城A、B两个小区,占地面积约0.83平方公里,2万余人,其中常住人口15336人,流动人口5500余人,社区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志愿服务工作,于2016年8月正式成立彩虹志愿服务队,截止目前注册志愿者2256人,达到了常住人口的14.7%。

  彩虹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助老助困、环境保护、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关爱残疾人、关心留守儿童、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节假日举行文娱义演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二是以辖区爱心企业为助力,开展助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四在社区广场开展“携手共建、助力创城”义剪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分队不定期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三是以党员志愿者为先锋,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彩虹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定期开展“送学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协调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四是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彩虹城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教育、劝导等方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城区文明交通环境。五是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通过“清除野广告”“小习惯塑造大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改善了小区及马路周边环境卫生。六是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有教师资格证的志愿者每天下午四点半在社区“四点半”教室开展未成年人功课辅导和托管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四点半”学校每天为50名辖区青少年开展托管和功课辅导服务,累计开设暑假、寒假辅导班6期,辅导青少年800余人次。

  彩虹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活动180余次。彩虹城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在兰州晚报发起的第五届“志愿者”关爱行动中,获得2017年度甘肃“十佳正能量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彩虹城社区“四点半”教室由于良好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称号。

责任编辑:程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