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者 > 正文

王 堃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柳沟河大队一级警长

  王堃,现为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一级警长,三级警督警衔。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堃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警察的平凡和伟大。2010年4月1日,王堃率先在新浪网注册实名认证微博,通过微博发起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他的个人微博也被新浪微博评为2012年度甘肃十大影响力公职人员微博。

  自2011年9月至今,王堃在新浪微博发起了“草原餐桌计划、草原温暖工程、爱心棉衣、情系夏河、温暖一冬、云贵川助学、草原温心计划”等多起公益活动,先后募集了近40万元的爱心善款,给青海玉树、甘肃甘南、云贵川等地的学生送去了餐桌、棉衣、锅炉、助学款等,为边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善款等。至今,他依然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儿童,多次发起公益行动,带领着自己的公益小团队(西部助学团队)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2011年8月19日,他还利用微博成功解救陷入传销“魔窟”的打工仔。

  面对诸多荣誉,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根据他个人事迹编写的《王堃的故事》入选2016年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先后获得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文明交通先进个人、甘肃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兰州市公安局“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