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投票评选活 > 十佳志愿者 > 正文

鲁羿江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鲁羿江,现任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兼办公室主任。

  2009年鲁羿江开始参与公益救援志愿服务,并于2017年和其他五位队友共同成立了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至今,他义务为孩子、社区居民等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讲座两百多场,累计受众超过三万人,团中央志愿汇记录公益志愿时长超过两千小时。

  2018年5月30日,在他外出途中,马路上先后遇到两起交通事故,他停车展开救援,帮助伤者及时处理伤情,直到120急救车来到,他亲手将伤者送上急救车后才悄然离开。

  2018年6月12日,在兰州市博物馆门口,路边有一名男子倒地,路边行人过往,无人敢上前搀扶,他看见后,马上过去询问,发现该男子是醉酒后倒地,包带勒住颈部动脉导致窒息,鲁羿江判断情况后马上展开急救,直到昏迷男子恢复意识并等来急救车后方才离开。

  2018年7月,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鲁羿江和三十五名队友连夜赶往舟曲进行救援,在结束舟曲五天的救援工作后,他和队友们又赶往临夏暴洪灾区,在临夏灾区展开四天的救援工作。

  多年的公益救援志愿者的身份,让他养成习惯,他的车里常备着急救包与救援装备,遇到有困难就帮,需要救援就马上干。面对别人的疑惑与不解,他总是一笑而过,默默的用个人的善举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