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18 > 第三季度 > 正文

单嘉仪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
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五年级二班 单嘉仪

  单嘉仪,女,汉族,11岁,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单嘉仪同学是个情感细腻的女孩,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她总能及时伸出援手。从2017年开始,她每年用自己1000元的压岁钱资助漳县的两名贫困儿童上学。并利用“十一”小长假,和父母一起来到了漳县,映入她眼帘的是泥泞的乡村小路和低矮破旧的茅草屋,走进村民家中后,她看到和她差不多大的孩子,衣衫破旧,裤子上都是补丁,而款待客人的是家里最好的青稞饼……,这一切都让单嘉仪决定,她要用自己的零用钱来资助这些小伙伴。今年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她又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买了书包、钢笔等文具寄到了小伙伴手中。

  她是个善良的女孩,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无论是在社会还是在平时,她总是随手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甚至已经把帮助别人当成了一种习惯,她默默的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先后获得2014年“泡泡杯”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甘肃赛区季军,2014年、2015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校级“优秀队干部”,2018年被评为区级“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