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利用网格监测设备精准定位污染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获悉,根据全市冬防调度会航拍取证通报,该区第一时间针对建筑废料裸露、砂石裸露、施工扬尘等问题进行集中式“回头看”,逐一对点整改。同时,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四再举措”部署,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据了解,在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中,七里河区“四再举措”是:网格监管再加强。扬尘管控再细致。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科技手段再强化。将人防和技防措施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网格化监测设备精准发现污染源,形成区考核乡街、乡街考核社村的考核评价奖惩体系。量化问责再严厉。对党政领导干部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失职失责情况进行量化问责,倒逼监管责任落实,保证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