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无缝隙保洁 做到主次干道无灰土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期,按照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及时研究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积极配合、快速推进,“零容忍”控制道路扬尘污染。

  积极实施无缝隙保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按照早4时晚11时的清扫保洁工作机制进行清扫保洁作业,特别是果皮箱、绿化树池、护栏绿篱、宣传栏、标志标牌等区域加频冲洗除尘。目前,根据天气和温度状况安排道路洗扫车湿式作业,做到主次干道无灰土、见本色;对交通隔离栏、路沿石等灰尘易积区进行清扫冲洗,除尘降尘,最大限度减小扬尘浮灰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采用数字化监督考核和质量监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将道路除尘作业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管理。

  同时,每天派出督导检查人员对城区道路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通知7次,并及时做好督办单位的复查工作,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