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尽职尽责护航守护舌尖安全 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开展春季“小饭桌”及托护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正值春季,学校周边“小饭桌”及托护点食品安全不容忽视,为预防和减少“小饭桌”及托护点食品安全隐患,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3月19日,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对辖区小饭桌及托护场所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社区安监专干对“小饭桌”及托护点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餐具消毒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饭桌”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同时,向“小饭桌”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以提高经营者规范操作的安全意识。在检查时也反复叮嘱相关责任人,要求切实落实职责,工作人员离岗前关闭明火和火源、保证水电燃气处于安全状态、消防栓内不得存放杂物影响正常使用、灭火器按时年检更换。本次共检查“小饭桌”4家,托护点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4处,现场帮扶指导进行改造提升,确保问题解决,隐患排除。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辖区“小饭桌”及托护点经营户的卫生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卫生条件也有了一定改善,切实做到了让学生、家长、社会放心。今后社区将加大对辖区内“小饭桌”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有效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