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获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称号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全省2018年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审验收,兰州市西固区被省卫生健康委命名为“2018年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

  自2015年开始实施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以来,兰州市按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评估指标(2015版)》的要求,从政府主导、经费保障、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制度管理、辖区管理、辖区保健、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指标和计划生育指标、群众满意度等十个方面进行创建评审。按省上要求,2018年兰州市推荐了西固、安宁两区参加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对已经创建命名的省级妇幼健康优质示范县区城关区、榆中县、皋兰县进行了回头看复评,并对全市8个县区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评估检查并排名。

  目前,兰州市共有城关区(2015年)、榆中县(2016年)、皋兰县(2017年)、西固区(2018年)4个县区创建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县(市、区)。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按照省级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质量,切实改善妇幼健康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不断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