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创文”成果,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整治消除社会面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防止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10月19日下午,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在全辖区开展对居民小区、楼院住宅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整治排查工作以“八个一律”为准则:凡在楼梯、走道、电缆井、管道井等违规存放电动车、堆放杂物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一律清理;凡电气安装不规范和私拉乱接电气电路的,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未保存完好有效的,未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的,要及时整改。

  根据整治排查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院建材家属院、出版社家属院进行了全面的消防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建材家属院楼梯间有堆放杂物现象,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出版社家属院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现象,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未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灭火器缺失等,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后经复查,整改结果为合格。

  在检查同时网格化手持终端进行消防检查及宣传数据的上传,同时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居民平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创造一个安全的社区环境。(白银路街道)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