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七五”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西固区:后街社区里来了“巡回法庭”

  10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后街社区里摆上了桌椅、拉起了横幅,兰州市西固法院的法官、临洮街司法所所长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一起排排坐,这是要干嘛呢?好奇的群众纷纷围了过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西固法院联合司法所和律师事务所开展的“七五”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

  得知可以提供法律咨询,围观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我有个朋友借了我两万块钱,都两年多了还不还,现在人常年在外地打工,我该怎么办?”“我老伴不在了,我的几个孩子都不愿意让我和他们一起住,怎么办?”“我们在工地上打工的钱要不回来,开发商说他把工钱给包工头了,可包工头现在找不到了,我们该怎么办?”……面对他们焦虑的面庞和期待的眼神,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一边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一边为他们答疑解惑。

  记者了解到,如今像这样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已经成为兰州市西固法院的常态化工作。依托巡回审判的平台,西固法院不仅将法庭搬到了群众家门口,也把法律知识和司法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