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兰维街边市场被清退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兰州市西固区城管执法局新城执法中队频繁接到市民投诉,自发形成的兰维厂街边市场导致交通堵塞,对出行造成影响。新城中队联合新城镇政府、兰维厂物业对兰维厂自发形成的街边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为彻底解决街边市场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问题,新城中队在走访过程中先是将该街边市场进行分类梳理,以便民为先。兰维厂街边市场由来已久,加之附近居住的群众较多,此市场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生活,所以清退前新城镇政府和兰维物业新规划了新城菜市场。执法中队配合街道做好迁移动员工作,对附近的流动摊贩进行说服教育,这样既做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又做到规范统一、有序管理。同时,在走访调查完后实施集中整治,由新城镇政府全面统一规划新城菜市场,实行划线归位,敦促各经营户自觉按线经营;由执法局对兰维厂街边市场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对不愿搬离的摊点进行说服教育,保证便民的同时不影响交通。

  新城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集中突击整治,清理流动摊点50户,固定摊点40户,由此彻底解决了兰维厂街边马路市场影响交通的突出问题。(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