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肩负使命砥砺青春赴军营 兰州市西固区、七里河区欢送新兵入伍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西固区欢送应征入伍新兵。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七里河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新兵穿上崭新的军装,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将奔赴全国各地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七里河区踊跃参军踏征程

  据了解,2018年,七里河区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全区应征报名1090人,上站体检566人,体检合格292人,双合格共计243人。全区定211名新兵,其中大学生161人(一本27人,二本49人,三本26人,专科59人),占定数的76.3%,高中(中专)50人,占预定数的23.7%。即日起,211名新兵将奔赴祖国各地,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西固区军乐送新兵

  金秋送子赴军营,西固男儿踏征程。2018年西固区应征入伍新兵欢送大会115名新兵披红挂花,整齐列队,即将踏赴军营。

  活动现场,军乐合奏《人民军队忠于党》、舞蹈《中国妈妈》等节目让入伍新兵和各界群众在感觉热烈氛围的同时,受到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关心热爱国防、尊崇军人军属、支持部队建设的责任意识。据悉,115名正式兵员中大学生比例达到50%以上,他们将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履行强军使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