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公园路东社区开展“7.11 世界人口日”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女性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兰州市公园路东社区计生协会于7月10日下午,开展了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健康知识讲座,辖区30余名居民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社区计生服务所孙医师主讲。孙医师首先讲解了女性生殖器官构造、功能和常见妇科病的种类、症状及日常保健等知识,从健康心态、科学锻炼、合理膳食等方面入手,通过举例子、讲事实、深入浅出、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倡导人们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人们关爱自己,关注健康,定期做妇科检查,预防疾病发生,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争做一名健康快乐、乐观向上的新时代女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广大居民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为社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园路东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