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榆中青少年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榆中发布

  4月12日—16日,为期5天的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永靖县举行。榆中县科协、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组织县职教中心、师范学校、县一中和一悟小学等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学生科技创新参赛选手参加,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榆中县科协获得优秀组织奖,榆中师范、县职教中心分别荣获高中组综合技能一等奖,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荣获高中组机器人创意项目一等奖和高中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项目二等奖,县一中荣获高中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项目三等奖;县一悟小学荣获小学组机器人创意项目一等奖和小学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项目一等奖。

  据悉,本届科技创新大赛涉及物理、化学、植物学、健康学、技术与设计、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大赛在市州竞赛的基础上,限额选拔了1242项作品参加省级大赛,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确定入围终评展示活动项目362项。

  2018年以来,榆中县科协把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在中小学校普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学校加强联系协调,努力打造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精品项目,认真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发明和科技创新活动、培育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通过组织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学表演大赛、创客创意大赛等竞赛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发现科学、热爱科学,从而培养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