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首个“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位于西固区西柳沟立交桥以西岸门卡口点的“工会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为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集休息、饮水、取暖、乘凉、热饭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会爱心驿站”内配套有桌椅沙发、微波炉、饮水机、取暖炉、空调、雨伞、便民医药箱等设施设备,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帮助他们解决“遮风避雨难、休息难、饮水难、热饭难”等基本需求,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做环卫工作已有十多年的陈大姐说道:“以前在工作间歇想要休息时得四处找地方凑合,现在有了这个爱心驿站就好了,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坐下来休息,政府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据悉,2018年西固区总工会计划在城区户外工作者集中的区域打造2个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的“工会爱心驿站”,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