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首家“工会爱心驿站”落成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五一”前夕,西固区首家“工会爱心驿站”在西固区西柳沟岸门落成亮相了,这是西固区总工会在今年为职工办的一件实事、好事。

  创建“工会爱心驿站”,主要是为广大从事户外作业的劳动者和环卫工人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有个阴凉地,累时可以歇歇脚。同时,通过对广大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做环卫工作已有十多年的陈大姐说道:“以前在工作间歇时,得四处凑合着歇一歇,天冷喝口热水、暑天能避个阴凉更成了一种奢望”。如今陈大姐的“奢望”变成了现实,在爱心驿站里,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使户外劳动者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

  西固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爱心驿站”的建设工作,自2017年就开始计划筹建工作,充分利用城区环卫系统原有的道班房资源,筹措资金两万多元,购置桌椅板凳、空调、饮水机、微波炉、雨伞、医药箱等物品。西固区“工会爱心驿站”统一驿站标识,统一配发物品,统一管理规定,使爱心驿站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切实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位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心里,更好为城市文明创建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018年,区总工会计划在城区周围,农民工和环卫工集中的区域创建打造2个服务功能完善的“工会爱心驿站”,方便户外劳动者和广大环卫职工。(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