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消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9日,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消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新区2017年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消防重点工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消防总队的精心指导下,新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定,深入开展各类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年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始终牢记安全是最大的民生,科学研判消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进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真正将消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提升新区消防安全保障水平。要强化领导,严格督导,对照省级目标责任书内容,细化分解、全力推进,全面完成好全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层网格员,并与新区各单位各部门签订2018年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