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2月22日,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牛向东、徐大武、赵建利、何静、张爱胜、娄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2018年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2018年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新区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攻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盯关键要害和薄弱环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层层推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标准,做到精准实施,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的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着力解决问题突出的贫困群体,实实在在带领困难群众快速致富。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改进考核评估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敢死拼命”的精神。要大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现实状况。(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