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七里河区建档立卡户变股东喜获公司分红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8日下午,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甘肃亚峰集团举办农户地租、工资、分红福利发放活动,在活动现场为106名农户及股东发放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工资、地租及分红共计160余万元,同时还为魏岭乡绿化村贫困户送去了价值4.8万元的米、面、油及生活用品。

  据了解,该公司结合政府大力实施的精准扶贫政策,将银行给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吸收、转化为企业股份。入股后,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转变为公司股东。2017年公司共吸纳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资金375万元。流转散户农户的自家承包土地,转化土地承包租费为企业股份。2017年以来,将散户农户流转租费100余万元,折价入股。在增加企业投资的同时,建立起了企业与农户的间接利益联结。将公司下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流转土地作价入股,使专业合作社也成为公司股东之一。通过“工资+收益”、“分红+收益”、“保险+收益"、“福利+收益"的模式,农户通过公司下属家政公司专业培训后上岗,解决就业,增加收入。为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的375万元股金,年终发放兑现红利37.5万元。其他入股农户也相应的获得了可观的年终分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