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成立政校企技术创新联盟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西固区召开政校企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西固区委、区政府、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和区内45家企业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合作全面开启。

  随着国家多个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区委、区政府与兰州石化学院以及区内45家企业本着真诚合作的态度,多次友好协商,并安排组建了联盟成立筹备组,经过8个多月的筹备,起草了《西固区政校企技术创新联盟章程(草案)》,发展了联盟成员,制作了联盟网站。截至目前,西固区政校企技术创新联盟吸收了包括政府有关部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驻区企业、行业协会等多家成员,基本涵盖了“产、学、研、用”各个层面,确保聚集区内优势资源,形成强大发展合力。

  据了解,西固区政校企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后,将以尊崇国家意志、服务企业发展、依托市场机制、实现互利共赢、整合职教资源、创新职教体制、为驻区企业和西部地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要任务,以政校合作、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为主要形式,由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行业协会、技师学院、驻区企业、研发机构等自愿参加的协作、合作性组织。可进一步促进院校与企业共同建立校企联合培养体系,实现院校与企业资源共享,构建充满活力的校企双主体办学体制机制,建成专兼结合、“双师”结构的优秀教学团队;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建立化工实践基地,开展项目实践,构建基于行业分析和工作过程导向型的程体系以及富有专业特色的“校企合作、项目育人”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研究产学研合作新思路,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才选拔模式,搭建行业人才缓冲池,促进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发挥积极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