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全程监控渣土车辆严查工地扬尘污染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城管委组织夜间督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西固区执法局多项措施狠抓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对于土方作业的工地该局派遣执法队员24小时驻场监管,全程监控渣土车辆,严查工地扬尘污染。

  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程度营造公民满意的居住环境,西固区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全面巡查,重点监控。执法队员每天对全区60多家建筑工地不间断、地毯式巡查的同时,三维数字平台也对重点建筑工地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一出现违规施工的现象,执法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处理,维护大气污染治理成果。二是零点凌晨,延时巡查。每天晚8时到第二天早8时,局领导、中队队长一线带队开展“零点、凌晨”行动,加强盲点、重点时段的监管,采取现场查看,现场处理的方式,力求将扬尘管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土方工地,驻场监管。对于土方作业的工地,西固区执法局派遣执法队员24小时驻场监管,这种“贴身保护”更有利于工地冬防管控力度。西固区执法局在岸门、深沟桥、河口常设3个卡口点,在工地较集中的桃园、水上公园、寺儿沟增设3人临时卡口点,主要对沿街遗撒、运输渣土车辆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西固区执法局持续发力,不断创新举措,始终保持严查、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对违反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建筑工地严管重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