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城市管理实施“门前三包”星级评定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明年西固区执法局将实施“门前三包”星级评定、拟对常态管理的20条小街巷改造,从治脏、治乱着手,以铺平百姓门前路、点亮百姓门前灯为措施,打造风格统一、主题鲜明、环境优美的示范小街巷。12月19日,西固区城管执法局对全区城管系统列出2018年重点工作,以解决城市管理“顽疾”为着力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城乡环境、背街小巷等一系列综合整治行动,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有力地促进了全区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2018年,该部门将突出抓好两项牵头工作。即,“三线蜘蛛网”整治工程,督促电信、移动、铁通等单位认领本单位空中线缆。重点对交叉、横跨马路、乱捆扎线路,采用“横平竖直”的方式和套管、拉直等办法加以规范;抓好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按照“一街一景、品牌示范”的思路,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行动,拟对常态管理的20条小街巷改造,从治脏、治乱着手,以铺平百姓门前路、点亮百姓门前灯为措施,打造风格统一、主题鲜明、环境优美的示范小街巷。

  同时,将实施“门前三包”星级评定,打造精品网格;实施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对账销号制度,严厉查处存量违法建设的50%,不断完善防违控违拆违工作体系,对重点区域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特别对重灾区、重大项目建设区等重点区域,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