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红古区“丰谷高科季”采摘节启动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15日,兰州市红古区2018年“丰谷高科季”采摘节暨体育休闲研学游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花庄镇青土坡村启动,游客欢聚,共同体验乡村风光,感受红古魅力。

  “此次采摘节为大家准备了草莓、人参果、无花果等10余种可供观赏采摘的反季节果蔬和70多个设施温棚,让大家在凛冽寒冬中仍能体验盎然的绿意和收获的喜悦。”红古区旅游局负责人说。当日的采摘活动,主要在红古区花庄镇青土坡村、河嘴村两个点集中开展。

  据介绍,为全方位展示红古旅游特色,多角度宣传红古旅游形象,该区深挖资源、精心包装,对《红古绿色休闲指南(2017版)》进行了增补修订,重新编制了《红古绿色休闲指南(2018版)》,新增了宝山台千亩竹柳天然氧吧、水车湾城郊森林公园、岗子村百年枣园、丰谷高科红古绿色有机现代生态农业园等旅游景点,升级了金砂台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伊利乳业安慕希生产线观光体验等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了更加全面、详细的红古旅游资源推介。

  红古区位于兰州市西南,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富集、工业体系完善,现代城郊型农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冶金谷”“八宝川”美称。境内有自然旅游资源5处,人文旅游资源12处,已发掘的新石器文化遗址33处,特有的马门溪龙文化、黑陶文化等六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列入了首批兰州市保护项目名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