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情境教育,情境课堂”——兰州市红古区教育局“情境教育”调研活动见闻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在这白云红叶,偶见早霜,秋意渐浓的时节,2017年10月12日在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第四小学多功能厅,举办了“情境教育”试点调研活动。此次活动辐射面达全区各小学,参加人数多,影响范围广,活动效果好。

  “情境教育”自2016年在海石四小、窑街团结路学校小学部进行试点以来,经过前期的培训学习、观摩借鉴、结合本土、创新实践,形成了海石四小情境与生态相结合的课堂教学模式,团结路学校小学部研训一体的师资提高模式,呈现了以情境教育为载体,以学生发展为核心,以教师引导为辅助的完备而有效的教学流程模式。

  此次活动我们聆听了窑街团结街学校严诊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圆的认识》,海石四小袁红老师执教的的六年级语文《鹿和狼的故事》和兰大附属小学杨玲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语文《别样的争和辩》以及兰州市教育局调研小组领导的精彩点评。

  各校主管教学的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参加活动的教师们,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来参加这次活动,深感受益匪浅。

  观摩课后海石四小、团结路学校的领导对本校的“情境教育”的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反映了全体教师在思想上树立情境意识,在课堂中模拟情境场景,从而达到以情境启智,以情境育人的教育效果!

  调研组领导对我区“情境教学”工作调研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而真诚的建议。

  所有参会的老师们在与专家们零距离的交流汇报学习中,再次感悟到“情境教学”的魅力,我们相信,在红古教育这块圣土上,有了这些一批又一批教育的行者无畏无惧的身先士卒,“情境教学”定会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红古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