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城关区环卫局冬防期间严禁焚烧树叶垃圾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随着气温下降,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树叶开始掉落,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为此,城关区环卫局要求,为及时清扫落叶,保持道路整洁,三家保洁公司要加大清扫和保洁力度,并加强对环卫工人的教育和管理,严禁随意焚烧垃圾、树叶等行为。

  为了让大家知道随意焚烧垃圾和树叶的危害性,环卫执法部门对临街门店进行劝导,严禁将未冷却的炉渣倒入垃圾桶,以防炉渣引燃树叶、垃圾。环卫质监部门要成立巡查组,实行包片负责,及时巡查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遏制焚烧树叶和垃圾的行为。

  与此同时,按照部署,城关区环卫局还将开展清理、清扫、清洗“三清”大行动,对所有街巷、道路开展清理杂物、清扫街巷、清洗道路活动。全面清理街巷、小区的积存垃圾,整治乱堆杂物,做到垃圾不积存、垃圾桶外无暴露。(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