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西固区用歌声笑声表心声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离十九大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整个西固城期盼盛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几天来,从机关到学校、从图书馆到街道社区,记者的脚步没有停歇,而所感受到的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热情也更加浓烈。全区各行各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反映该区五年来文化惠民的新成就,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抒发心声,无不投射着对十九大的殷殷热盼。

  临近10月13日9时许,西固区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室里人头攒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书画作品将明亮的大厅装扮得热烈而喜庆,西固区图书馆和兰州市老子文化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翰墨书香情”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正在举行。

  张晓萍是西固区图书馆馆长,谈到此次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时她很有感触:这次参展扇面100幅、书画60幅等作品是从会员投稿作品中优选而来,每一幅作品,既饱含着作者对党和祖国、家乡的挚爱之情,也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他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讴歌传统文化研究者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而当记者移步西固城街道时,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的群众文艺汇演正火热开演,由街道及所辖社区干部群众组成的12支表演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阳光的笑容、最昂扬的精神状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连连,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干部群众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尽情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西固区的广大青少年们也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欲言国之老少,请先言人之老少。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将来……”新滩小学的朗诵声引来众人关注,同学们朗诵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悦耳动听;玉门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兰州文明网,进入“向国旗敬礼”专题页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兰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武术表演暨广播体操比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集体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的爱国精神,为实现学生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的梦想注入了活力;东川学区与河口中心校以班级为单位,演唱了《红星闪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圆中国梦》等一首首催人上进、奋发图强的歌曲,表达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整座西固城正被这样浓烈的氛围包围着、感染着每一个人,也表达着各界群众共同的心愿和心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