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城关区全面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在城关区动物疫控中心获悉,按照甘肃省市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动物疫病防控要求,该中心全面开展2017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各街道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周报告制度,定期对新补栏和漏免畜禽开展补免,使畜禽常年得到有效免疫抗体保护。

  当日,记者跟随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看到,技术人员认真查看了养殖户的免疫卡和免疫档案、消毒灭源记录以及动物耳标佩戴等动物防疫情况。同时技术人员对检查中出现的免疫卡填写不规范、消毒灭源记录不完整和耳标佩戴率低等多项问题,现场要求规范填写免疫卡,养殖户完善消毒灭源记录,提高耳标佩戴率,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目前该区动物疫病防控正在进行,该中心要求各街道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周报告制度,每周二10点前将本周动物强制免疫进度上报疫控中心;对新补栏畜禽和漏免畜禽实行“月免疫日制度”,每月5日、25日定期对新补栏畜禽、漏免畜禽开展补免工作,使畜禽常年得到有效免疫抗体保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动物疫病监测工作。8家犬类免疫注射点做好免疫月报告制度,每月22日前将免疫月报表上报区疫控中心;各街道和犬类免疫注射点要做好疫苗、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出入库台账填写。(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