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旅游执法“全域化”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宁——旅游执法“全域化” 

  为加强安宁区旅游执法能力建设,促进旅游监管和市场执法工作提档升级,日前,安宁区配备一台“旅游监察执法电动车”供区旅游局执法使用,旨在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旅游监察执法电动车’的配备对于安宁区建立‘指挥系统灵活、反应行动快捷、处理案件及时、行政执法到位’的旅游市场监管新机制具有重要作用,既能满足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和旅游市场监管的任务,又能加强安宁区旅游形象宣传,推动全区旅游产业进一步健康发展。”安宁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向县区旅游部门配发“旅游监察执法车”在全市属首列,本次配发的“旅游监察执法”电动车统一印刷“旅游执法”的标志,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安宁区旅游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支持和保障安宁区全域旅游建设,为全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近年来,安宁区按照“一心四区”发展思路,深化全域旅游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着力彰显“魅力安宁”旅游品牌形象,全力推进产业建设。截至目前,全区有A级景区3家、星级饭店2家,发展星级农家乐120余家。2015年安宁区荣膺亚洲金旅奖首批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目的地和首批十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称号,2017年安宁区荣获“中国最美养生休闲名区”称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