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七里河狠抓项目治理打好“五个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七里河区就今年全区冬防进行了部署,要求坚决打好“五个攻坚战”,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冬防”和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中。

  七里河区部署,在2017—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坚决打好“五个攻坚战”:狠抓项目治理,坚决打好工程减排攻坚战。确保完成辖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治理改造、小火炉取缔和水暖炕改造任务和餐饮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业企业搬迁和落后产能淘汰工作。狠抓扬尘治理,坚决打好防尘减尘攻坚战。严管建筑施工、削(移)山造地、市政工程和拆迁扬尘,严格落实湿法作业。盯紧燃煤污染,坚决打好控煤治污攻坚战。实施居民煤炭消费控制,严管煤炭专营市场及二级销售网点,强化卡口管控,严格煤炭使用要求。全面检查“四烧”,坚决打好油品整治攻坚战。加快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工作,立即开展网格化监管监督性检查,遏制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等“四烧”现象,开展施工机械及工程车辆清洁油品清查。严管重点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静风期治污攻坚战。进入11月中旬,是冬防最困难时期,将严控重污染企业、低空面源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农业源污染,用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度过严控期。

  针对影响大气污染防治的不利因素有增无减的形势,该区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紧盯欠账问题及短板问题,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确保全市顺利通过“国十条”第一阶段终期考核。同时该区将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冬防”和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