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郭海泉: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日前,安宁区委书记郭海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安宁区委要认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用总书记的关怀关心焕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安宁区落地见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专门对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明确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新一届省委近两年来的工作,对全省的肃流毒、促发展、抓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进一步做好甘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谋划和推动甘肃发展、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郭海泉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安宁区委要认真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服务功能,强化产业支撑,全力以赴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努力开创安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兰州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为开创甘肃富民兴陇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安宁力量。

  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在甘肃代表团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甘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面对面的教导和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了深厚的家国情怀、浓浓的为民深情、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巨大的激励和有力的鞭策。”郭海泉说,我们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安宁发展的方方面面,贯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坚持不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全面小康的指标体系,聚焦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瞄准靶向、精准施策,加快把弱项和短板一项一项补齐做强。要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改善力度,抓好普惠民生事业发展,突出抓好困难群体和低收入家庭帮扶救助,整体性加快安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开展“千名干部进千家”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看具体行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近年来,安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统筹城乡稳步推进,安宁区已经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没有乡村建制的区县,但这并不意味着安宁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的。”郭海泉感慨地说,随着十八大以来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村贫困的问题正在加快解决,但就安宁区来讲,仍然有不少的城市低收入群体和贫困家庭需要我们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今后几年,安宁区将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家”活动,组织区直单位干部,发动辖区高校、企业,深入排摸辖区困难群体,组织工作团队以户为单位进行帮扶,用心用情、为民惠民,真正帮助城市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贯彻总书记精准脱贫方略,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特别是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避免包办代替和简单发钱发物、送钱送物,激励和引导困难群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脱贫致富共建小康。

  “总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爱民忧民之心,最关键的是要以实际行动为民谋事、为民干事。”郭海泉表示,安宁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把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一锤一锤钉钉子、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承诺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但是承诺了的事,就一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认真去做,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安宁的事情办好办妥,把安宁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不断把安宁发展推向前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