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倾听市民建设精致兰州的心声:让天蓝景美的兰州智能化发展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初春的兰州,生机盎然。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兰州再次提出城市的发展将以精致为要,推动中心城市更具影响力——强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这样的城市发展方向也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赞同,大家纷纷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建言献策。为精致兰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建造更加美丽的城市。这几日,记者走访不同的市民,倾听了他们关于建设精致兰州的心声。

  市民赵远东

  近几年,兰州开始进行小街巷整体改造,经过多年努力,如今兰州的小街巷硬软件设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尤其通过公厕提升改造、厕位比例调整、内部服务提高等方式,推动公厕管理由‘粗放’模式向制度化、人性化、精细化模式转变。这让市民感觉到城市的温暖和人性化。厕所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厕所修好了,市民如厕方便了,点赞率也就更高了。

  市民王庆利

  这几年,兰州的城市形象变化非常大,感受最深的就是街头的绿色更多了,天更蓝了。谈到对精致兰州的建议,王庆利希望兰州能在楼体绿化上下些功夫,特别是在土地资源稀缺的主城区,更应见缝插绿,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率。

  市民钱云

  打造精致兰州,应加快智能化停车场建设步伐。要根据人口密度和道路交通流等情况,加快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的规划与建设。尤其是新建和改造地段,要统筹规划设置相应的地下停车场、智能化立体停车场,力争做到每个街区有较大规模停车场所,每个密集居民区有足量停车位,从源头上整治乱停乱放、占道停车等现象。同时,还应推动停车智能化信息化服务。建立全市停车场信息库,数据实时更新,并对外开放共享。加强不同停车管理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促进停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移动终端互联网停车应用的开发与推广,完善停车查询、预订车位、自动计费支付等功能,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因寻找停车泊位诱发的交通需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