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民政局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兰州市民政局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战助力的实际行动中,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发挥兜底保障托底线功能,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据了解,2019年市民政局将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专责工作组职能,以“托底线”为己任,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以乡镇主体责任落实、档案规范、资金发放、应保尽保为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整治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落实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单人户施保政策,将农村低保一、二类中“三保障”未解决的家庭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将因病、因残及其他困难返贫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进一步优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提高临时救助的精准性,加大“主动发现、主动救助”机制建设,切实做到应救即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