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18日,兰州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及市院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还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和高检院第二轮巡视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要深耕主责主业,努力把法律监督工作做实做强做优。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共赢多赢”等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在主责主业上创一流、做表率、走在前,为全省检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推动改革上取得新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作风上硬的检察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把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公共关系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带着诚心、耐心长抓,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