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人乘公交可刷支付宝 2019年1月7日前扫码乘车每人每日首笔仅需1分钱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4日,兰州市公交一票制线路接入支付宝扫码乘车,市民在支付宝领取“兰州电子公交卡”后,即可体验扫码乘车,实现低碳出行。记者自蚂蚁金服获悉,12月24日至2019年1月7日期间扫码乘车还有额外福利,每人每日首笔仅需1分钱。这也是移动支付首次大范围接入兰州公交。

  扫码操作十分便捷:首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时,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点击页面下方的“乘车码”,领取“兰州电子公交卡”。乘车时只需打开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付款区”,就会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

  扫码乘车不仅带来了方便,还能助力环保。每次扫支付宝乘公交,用户都能获得80克蚂蚁森林能量,当能量累积到一定程度,可以在支付宝内种一棵虚拟树。对应这棵虚拟树,蚂蚁森林及其合作伙伴将会在荒漠化严重的地区种下一棵真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