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规划局创新优化和规范行政审批流程 加快推行“一窗办 一网办 简化办 马上办”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兰州市规划局把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改善营商和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四项改革,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帮办、常事快办”的原则,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整合各类资源加快建设一体化网上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政务窗口政务服务作用,营造优良政务服务环境。

  市规划局创新优化和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做到“应进必进、能进则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咨询、申请、受理、办结取件等环节(除现场勘察、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听证外),在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清理规范各类证照,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取消无谓证明、盖章环节和繁琐手续,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审批流程由“串联审批”向“集中预审”变革。全面实施规划预审、一次性告知,将规划方案的技术审查环节提前,把传统的分阶段审查向一次性审核转变,在规划选址和用地许可阶段要件不齐备的情况下,就启动技术审查,极大地缩短了规划工程许可办理时间,努力实现用地许可、工程许可一次性审核。压缩审批环节和办件时间,将重大项目技术审查由三个阶段压缩为一个阶段,取消一般性项目专家审查;同时,取消建筑审批会签单环节,将原有收缴费的串联程序变为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不动产证登记等程序的并联环节,极大地缩短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领证时间,有力推进了项目后续手续办理和尽早开工建设。全面推行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申报内容承诺制,将由各业务处室进行技术审核把关的审查模式拓展为“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承诺制+第三方技术审核+经办人要件把关”的审批模式,减少了审批时间,有效提升了项目审批专业化管控水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