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幼儿健康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开始增多。幼儿园小朋友们接触密切,而且免疫力低,极易引起传染病的传播流行。为有效预防传染病疫情发生,连日来,城关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加强了对托幼机构该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据介绍,托幼机构应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卫生保健工作,根据儿童不同年龄特点,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活制度,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儿童提供合理的营养膳食,科学制订食谱,保证膳食平衡;制订与儿童生理特点相适应的体格锻炼计划,根据儿童年龄特点开展游戏及体育活动,并保证儿童户外活动时间,增进儿童身心健康;建立健康检查制度,开展儿童定期健康检查工作,建立健康档案。坚持晨检及全日健康观察,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做好室内外环境及个人卫生。托幼机构发现传染病患儿应当及时按照法律、法规等规定进行报告,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环境进行严格消毒处理。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托幼机构应严格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