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加强农民工市民化宣传画推广 让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落实《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农民工市民化宣传画推广工作的通知》和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兰州市多措并举,突出组织领导、突出基层一线、突出方式方法,扎实有效地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宣传画推广工作,促进农民工市民化工作常态化开展。

  据了解,为了加强推广宣传,高新区组织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街道办、定远镇等醒目之处张贴宣传画,并要求项目负责人在空闲时间向农民工宣传市民化政策;城关区组织各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建筑工地等单位和场所,共张贴宣传画180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七里河区采取以网格为“主攻点”,在辖区网格内逐院、逐楼、逐户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农民工市民化宣传,并开展以“农民工市民化宣传画推广”为主题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安宁区突出“农民工为中国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为主题,大力宣传农民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优秀农民工典型事迹。同时,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另外,兰州市结合“治欠保支”专项活动和迎接国务院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为契机,借助多种媒介进行农民工市民化宣传,保持工作常态化。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帮助农民工从传统的思维方式中脱离出来,减少对市民化的“恐惧”。一方面各县区、高新区及市属成员单位进一步对做好农民工市民化宣传画推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不断强责任、重就业、保权益、促均衡、助融入,努力找准农民工在城市生活的难点,补强弱点,解除痛点,力促农民工参与城市建设的同时,融入城市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另一方面积极宣传社会各界应更多的关注农民工这个群体,使本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使这个群体真正融入社会大家庭,享受改革的红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