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冬至前后,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和部分部门、学校等开展情暖冬至活动。

  12月21日,盐场堡社区邀请辖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低保户、特困户等20余位辖区居民来到社区,一起度过了欢乐的冬至节。12月21日上午,酒泉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办“习承传统,情暖冬至”主题活动。当日,南城根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困难家庭、社区志愿者30余人开展“包饺子送温暖”主题活动。12月22日下午14时,兰州市曙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华鼎集团以及拱星墩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冬至送温暖关怀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12月21日,穆柯寨社区开展“情暖冬至爱在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开展了“彩色饺子·情满社区”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上冬日里色香味美的彩色饺子和暖暖的关怀。

  12月22日上午10时,盛年教育和十九中教育集团、酒泉路工商所三家企业单位,带领孩子们联合开展“送爱心暖兰州”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们在寒冬中送来了暖心的“冬至礼物”。

  12月21日,城关环卫垃圾清运队12名帮扶干部,带着清运人对帮扶群众深深的牵挂,来到结对帮扶的红二村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节日祝福。

  在冬至来临前,城关区多个社区开展以“饺子送温暖,社区一家亲”为主题的冬至节活动。羊角辫、月牙饺、小锁饺……曹家厅社区携手超优教育、兰州幸福里社工服务中心、青松志愿服务队分工合作,在午饭前将4000多个大饺子送给辖区内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的家里。连日来,南昌路和大雁滩、草场街等社区,都开展了情暖冬至送饺子活动。

  参与慈善和奉献爱心,是华侨实验学校的传统,2018年该校在参与“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中,倡议每人以献爱心方式捐出一碗饺子(每碗14元),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华侨实验学校本部以及碧桂园、辰北分校共捐助现金13.38万元,凝聚了华侨师生的爱心、孝心和社会责任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