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真督实查确保任务落实 兰州市工信委召开“冬防”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落实全市“冬防”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近日,兰州市工信委组织召开“冬防”工作推进会议。市工信委电力处、循环处、节能监察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2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冬防”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近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市政府安排,对市工信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重点问题,狠下功夫,真督实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确保承担的“冬防”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煤炭市场管控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巡查督政力度,督促有关县区加强向居民的引火煤配发工作,减少木柴引火造成的烟尘污染,并对引火配发工作严重滞后的安宁区予以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小火炉使用有烟煤、木柴等现象,立即报市大气指办,督促有关区县整改、问责,并继续落实煤炭专营市场驻场监管、二级网点巡查、煤炭卡口巡查等常态化管控措施,严格监管煤炭运输、储存、销售各环节。

  会议指出,2018年“冬防”工作以来,虽然各处室和有关单位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了各种措施,特别是在煤炭管控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把打赢“冬防”攻坚战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落实好“冬防”各项任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