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食药监部门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兰州市食药监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

  结合安全用药主题,本次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果,增进公众对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借助现代传媒和手段,分众化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同时,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制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此外,向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