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铁拳”行动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74件立案查处82家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排污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6月30日,在为期两个月的“铁拳”专项行动中,兰州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000多人次,检查企业956家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74件,立案查处82家。7月13日,市环保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就“铁拳”行动阶段性成果向媒体作了通报。

  据悉,自5月1日以来,市环保局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持续开展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铁拳”专项行动,对全市饮用水源地、燃煤(垃圾)发电行业、固体废物产生和处置单位、重点建设项目、“散乱污”企业、沿黄排污口、加油站双层罐改造等多类涉及环境民生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的执法检查行动。一是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此项行动对红古区、永登县、皋兰县和榆中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逐一进行了专项排查。二是开展了涉水企业排查。以七里河区为重点,组织市、区执法人员对涉水企业、餐饮业进行专项排查,督促万辉美食小吃城等餐饮企业完善隔油设施并保证正常使用,对兰州市益宝源工贸有限公司无排污许可证擅自违法生产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三是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以高新区、城关区青白石辖区为重点,对未办理环评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小加工、小作坊等“散乱污”企业严肃查处。

  据悉,截至6月30日,“铁拳”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3000多人次,检查企业956家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74件,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立案查处82家,罚款金额366余万元;对于严重污染环境和恶意排污的企业,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严肃惩处,其中下达停产整治决定10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衔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向公安机关移交移送案件9件,追究相关企业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予以拘留。四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针对西固区域臭氧居高不下的问题,组织骨干力量进驻兰州石化公司开展全面排查,帮助企业查找环境隐患,诊断分析问题原因,对于兰州石化分公司治理进度滞后、厂中厂部分危废废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企业积极整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